Wednesday 13 May 2009

我和你

我苦读的时候
你飞驰在赛车的车道
我努力工作挣钱的时候
你纵情地花着父母的钞票
我在“安全”的斑马线上行走
你飙车在闹市的逆车道
我在空中5米的时候
你握方向盘的手是否在颤抖
我的双眼再也不会睁开的时候
你从指缝里露出右眼和眉角
所有的行人都为我惋惜的时候
你飙车的同伴在旁边抽烟嬉笑
我的母亲从此再也握不到儿子的手
你的母亲继续在为你开脱罪责操劳
我来不及与女友结婚
也来不及与她道别
我和她已经阴阳相隔音讯全杳
你的女友还在为你辩解
依然以你为傲
你们是否学过换位思考
我,我们
只想平凡活着平安到老
你,你们
不要欺人太甚引火自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